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一行应邀来我校指导工作,并与我校教务处和各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代表学校对党怀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切交谈。他说,陕西师范大学作为第一所对口支援我校的高校,15年来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我们非常感激。期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让两校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冶成福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近两年的发展情况。他说,青海师范大学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在以北京师范大学为领头雁的对口支援高校和合作共建高校的帮扶下,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迅速。2020年,青海师范大学“软科”综合排名较2019年跃升118位。2021年,再次晋升77位,综合排名居于全国第265位,师范类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4位。期望双方在15年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拓展合作领域,并在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保障、学生联培交流等方面给予我校支持。

党怀兴对青海师范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及教育教学成果等情况。他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以《新时代本科教育“三级五类”质量保障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从“三级五类”体系的构建背景、主要内涵、具体举措、实践效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在科学实施教育评价方面的实践经验。这对于我校汲取宝贵经验、智慧方法,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本科生交流、招生、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以后两校要继续深化合作,切实落实对口支援工作计划中的合作内容,将两校合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