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学工系统赴北京师范大学跟岗培训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与对口支援高校的合作交流,学习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的先进经验,5月30日-6月13日,我校27名学工干部分两批赴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跟岗培训,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过程中,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组织见面会和总结会,积极组织相关对口学院学部与我校参加培训人员结对子,搭桥梁。期间,组织跟岗培训老师参观校史馆,感悟北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学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组织老师分别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部院系进行跟岗学习,通过共同工作、参与活动、座谈交流以及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路、工作机制、有效举措以及特色经验。

通过跟岗培训,我校参加培训人员学习领悟了北师大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新理念、新措施、新方法,感受到北师大规范的管理和学工队伍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及创意新、质量高的校园文化活动。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更新了工作理念、学到了工作方法、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