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13日上午,校长史培军主持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三所附属中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领导和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研判、再部署。

一是对安全稳定的政治站位进行再提升。会议要求,确保校园稳定是学校当前和今年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必须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第一责任,从确保全省和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从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出发,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二是对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进行再落实。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围绕“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成效是否达标”三个问题,深刻反思,逐项逐条逐岗位查找工作差距和短板弱项,深挖细查,限期整改。二要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校领导要深入联点学院,详实掌握学生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做到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三要加强督查检查。成立由学生干部和代表组成的价格与服务质量监察小组,对服务学生的各个环节工作进行检查督查,及时向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和校领导反映,学校将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并针对具体情况核实后及时处理。四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及时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工作会议,加强科学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学习和培训,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妥善化解心理危机。五要做好家校沟通和互信配合,汇聚共同教育指导和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的合力。六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学习。引导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合法合规使用网络媒体,保障校园网络风清气正,积极向上。七要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措施,优化简化校园安全管理流程,为学生生活和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和保障。

三是对安全稳定隐患排查进行再整改。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经验教训,聚焦毕业季、就业期、暑期、节日和重要活动等重要时段,举一反三,严谨细致,全面排查2个校区、4所附属实验中学、1所幼儿园各方面工作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措施,强化落实,做到安全隐患逐项对标解决,不留空白、死角和盲区,不挂空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共同创设安定和谐的育人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