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培军应邀出席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主办,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兰州举办,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光,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王浩、郑静晨等出席。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主任、我校校长、高科院院长史培军应邀出席并做学术报告。

论坛以“全面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分3个板块开展交流讨论,为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史培军以中国自然灾害区域规律、中国自然灾害区划、提高中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对策建议等为内容进行了报告。他指出,要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制定灾害综合防治区划,划定自然灾害抗御红线,提高各类设防标准,增强自然灾害抗御能力,凝聚全社会力量,完善自然灾害抗御体系,从而提高我国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会议举行了《西北省会城市应急联动工作备忘录》和《兰西城市群应急联动工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高科院高原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应邀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