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拔赛(青海赛区)颁奖音乐会在我校落下帷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晚,由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音乐家协会主办,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海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拔赛(青海赛区)获奖选手颁奖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

金钟奖是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举办的重要音乐赛事,20年来不断创新发展,社会影响力逐渐增强。本次青海赛区比赛分声乐美声组、民族组、器乐古筝组,共决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7名、优秀奖13名。每组前两名选手将代表青海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选拔赛。

本次比赛中,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赵婧获古筝组金奖,学生雷梦捷获铜奖、李铮获优秀奖,音乐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音乐会上,获奖选手挥洒自如、光荣绽放。《美丽家园》、《草原恋》、《故乡》及筝乐《行者》、《晓雾》等不仅表达了选手的心声,也唱奏出祖国一片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和美丽中国的壮丽辉煌,音乐会在全体演员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拔赛(青海赛区)比赛和颁奖音乐会的完美落幕,既是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大型赛事能力的体现,也拉开了音乐学院“学党史、铸师魂、展新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校庆65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