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举办2021年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评审会,评审会邀请校内外15名创新创业导师对193个项目进行了评审。副校长冶成福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2021年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在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动员、精心组织下,共申报项目219项,较往年申请数量有所增加、项目类别进一步丰富、申报书质量有较大提升。通过团队申报、学院初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复审等环节,最终选出193项参加立项评审。

评审会按照创新创业项目类别和学科相近原则,分3组同时进行。项目申报团队从项目背景、意义、实施流程、研究方法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老师从选题价值、研究基础、内容设计、可行性分析、研究方法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深入点评,提出意见建议。经评审组评审,148项项目予以立项,其中,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79项(自然科学类52项、人文社会科学类27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69项(创新训练计划42项,创业训练计划17项,创业实践10项)。

冶成福在总结中指出,创新创业项目是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践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形成“能落地的实施方案、有创新点的优质项目、有标志性的双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