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平台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平台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副校长赵海兴、曹广超出席会议,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处、社科处及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海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藏区历史与多民族繁荣发展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及青海省青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平台负责人围绕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作了全面汇报。

汇报结束后,史培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及相关各单位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对科研工作形成新的认识,跳出落后封闭的思想观念,要充分认识到“抓科研就是建学科”“抓科研就是抓教学”,科研对一所大学的支持就在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成果转化的第一阵地就在于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学科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是相互促进提升的关系。

他强调,科研工作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委、校党委校行政的最新要求,从运行机制、平台建设、学科交叉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凝聚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追求一流。一是要进一步理顺科研平台及科研管理的体制机制。下力气清理整顿良莠不齐的校内科研平台,明晰科研平台的管理机构,理顺科研平台的归属关系。二是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地方经济主战场开展科研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交叉跨界,知识综合和技术集成创新;三是要清理科研平台空间。根据科研任务认真核算、清理和分配各实验室的空间资源,以满足全校科研平台的科研需求;四是要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制定各科研平台的管理制度,完善聘用和考核非编人员机制,有效激励科研人员创新动力,多方位的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