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SIYB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进高校进课堂,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及服务工作,指导学生科学有效地开展创新创业项目,10月22日,我校SIYB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副校长冶成福、城北区就业局局长王玉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创业培训师和培训班200名学员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彦芳主持。

仪式上,王玉华指出,大学生自主创业是促进就业、实现自我梦想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旨在推动各类要素资源集聚、开放、共享,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他勉励和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力争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冶成福就西宁市就业局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培训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强。举办创业培训班,既是对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的一种启迪与培养,是学校推进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一项具体行动。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珍惜培训机会,培养创业意识,锻炼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推陈出新,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创业道路。

本次培训将分为8个班学习,共计15天。在随后的培训课程中,创业培训师将围绕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计划制定、创业计划书编写等内容,指导学员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培训学员的创业素质,挖掘创业潜力,了解自主创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及政府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