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西宁站)在我校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2日-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青海师范大学、成都中奥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西宁市“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场举行,600余名各年龄段人群及参与测验。

本次测验活动按年龄设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达标测验包括年龄分组、测验项目、评级标准、评分标准和测验细则五部分,测验项目涵盖人体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开展的示范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计划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超过150场达标测验活动,直接覆盖人群约3万人。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的重要举措。

通过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有利于逐步构建全国性国家体育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体系,有利于逐步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作为开展体育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有利于逐步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合格率作为衡量各地群众体育发展的重要指标。有助于大大提升人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获得感、满足感,推进我国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达标测验活动在疫情期间开展,承办方做好了充分的防疫安全措施,实行了多赛场同步进行测验的准备。进入活动现场前,对参与测验人员进行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多道工序,现场提供医疗及救护措施,如遇突发意外,能够迅速处置,为活动的安全开展做好了充分保障。

随着《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及《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等文件的重磅发布,全民体育锻炼已经完全纳入国家战略层面,国民身体素质也被更多的人群重视起来。作为承办单位,青海师范大学将继续发挥体育学院学科优势,加大高校在全市乃至全省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参与和服务力度,为进一步落实青海省全民健身计划,推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