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市教委、首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玉树州教育局四方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附属玉树实验学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北京市教委、首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玉树州教育局四方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附属玉树实验学校顺利召开。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冶成福,玉树州教育局局长吉洛、副局长王家兵及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领导、囊谦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吉洛局长主持。

会议伊始,吉洛对附属玉树实验学校主办的开学典礼暨囊谦教学园区落成仪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召开本次座谈会提出助力玉树教育及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发展、提高基础教学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李有增代表北京市教委、首都师范大学指出,四方携手,共谋发展,发挥首都优势资源,共同分享最新的教育理念、最新的育人方式、最新的管理模式,协同青海师范大学共同援助玉树教育,为玉树的教育发展筹谋划策充分,共同打造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示范区,创建对口支教育亮点工程。

毛学荣指出,一要通过影子培训、跟岗培训提升干部管理能力、教师教学能力、学生管理能力,构建学生德育体系、课程改革体系、教师发展体系。二要利用三方优秀资源共同援助玉树教育发展,深入推进资源整合,利用线上交流培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研发适合玉树校本课程,开展课题研究,创新开放办学模式,利用扶贫项目,建立智慧校园,推进智慧教育。三要加强宣传,深入报道,建立宣传体系,将玉树教育推向中国,走向世界。

王家兵认为,一是附属玉树实验学校要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根据《四方协议》,青海师范大学有责任、有义务,有办法、也有能力办好这所学校,要求各方要按照四方协议内容逐条落实。二是学校要不断探索办学新方式、新模式,要不断创新,开发使用有利的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集更多资源,不断完善学校教育教学教研体系。三是学校要坚持高起点,高站位的办学思路,优化干部管理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深入宣传报道,希望师大统筹谋划,全方位介入,全方位管理,着力打造附属实验学校引领玉树教育的新高地。

会上,附属实验学校领导对如何帮助玉树基础教育作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