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二次青藏综合科考人员参加刘鹤副总理连线慰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3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二次青藏综合科考领导小组组长刘鹤分别与参加第二次青藏综合科考的青海、西藏科考队员进行视频连线互动,详细询问了科考工作进展情况,并向科考队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我校作为青海省内参与第二次青藏综合科考的唯一高校参加了仪式,学校相关科研人员、教师代表与刘鹤副总理进行了视频连线。

仪式上,我省科考团队代表向刘鹤副总理作了汇报。青海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聚焦水、生态、人类活动”的重要指示,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科研活动,组织多个科研分队赴高原开展开展冰川、气象、水文等野外科考,取得一定进展。

刘鹤副总理在连线中作了相关要求,他希望青藏科考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综合科考的贺信精神,扎实推进青藏科考重大任务,深入研究青藏高原环境变化规律,真正为建设绿色青藏高原、保护全球生态环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