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第13次会议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8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就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学荣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等三个文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领域对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暑期学校秩序整体较好,留校学生身体状况良好,相关重点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为保障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中小学校和幼托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一是加强体温监测日报告和开学前14天的活动轨迹采集工作,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按照我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工作。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开展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及校区环境的消毒清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整洁,健康卫生。三是加强服务管理工作,周密制定开学工作方案,为广大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四是加强新生报到工作的组织协调,提前谋划落实好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细节和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喜迎2020级学生来校学习。

毛学荣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好学校关于师生返校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不能减、防控责任不能减、防控要求不能减的工作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继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要认真规范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关于新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部署,加强与属地政府、社区和疫情防控机构的工作衔接,密切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发扬优良作风,践行使命担当。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制定应急工作方案,继续保持敢于奋斗、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保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好做法、好作风、好经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师大的新担当、新作为。四是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部门和学院,尤其是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好新生入学的服务工作,让学生深刻感受到师范大学的深厚人文关怀和文化底蕴。五是加强工作指导,细化任务分工。学校各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部署开学工作,明确责任,做好分工,确保每一项开学工作都责任到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收到实效。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扛起责任、积极行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学习工作,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奠定良好基础,为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