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与玉树州签订托管办学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我校与玉树州正式签订托管玉树州第五民族高级寄宿制中学办学协议。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及学校对口支援办、玉树州教育局相关同志参加签字仪式。

史培军、才让太分别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和玉树州签订了《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青海师范大学玉树州第五民族寄宿制高级中学托管办学协议》。毛学荣、史培军、才让太分别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党委行政和玉树州人民政府表态发言。双方将统一思想、分工协作、聚智聚力,努力把所托管学校办成玉树乃至全省藏区基础教育的标杆学校。

依据协议,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正式将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第五民族高级寄宿制中学委托给我校按照“协议管理、整体委托、自主办学”的方式进行管理。

青海师范大学托管玉树州第五民族高级寄宿制中学,是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首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州、青海师范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所托管学校将在北京市教委、玉树州、首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四方共同支持下,通过引进现代教育理念、依托现代教育技术、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民族教育研究等手段,帮助玉树州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和质量,共同打造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示范区和北京市对口支援青海省玉树州教育界亮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