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海东工业园区领导一行来校调研科研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海东市委常委、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国俊、副主任何延年一行来我校调研科研项目进展情况,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会见黄国俊一行并一同调研,我校高科院相关人员陪同。

黄国俊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高原微藻科研项目基地建设情况,先后参观了项目基地的藻种库、藻类化验室、藻种培育和生产车间等,对高原藻种储备、优质藻株选育、微藻养殖、规模化培养和采收等作了深入了解。

黄国俊指出,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是青海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的重要举措。青海师范大学及高科院科研团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在生物技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已形成一定的技术优势和转化渠道。他表示,园区将为我校相关科研项目的深入推进及成果转化提供政策引导和服务渠道。并希望今后双方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方面等进行深入合作,争取一些重大科研项目的落地,共同为青海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史培军指出,保护生态、建设生态、利用生态是相辅相成的有机体,是寻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路径,是协调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有效举措。青海师范大学作为我省人才智力重要阵地,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青海大生态产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下一步,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将牢牢把握多学科交叉、多单位协同创新的定位,汇聚人才智力资源,以核心科研团队和专家队伍为依托,搭建一流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平台,致力于符合国家和地方发展实际需求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