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至9月24日,我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来自23个党组织的39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通过专题讲座、观看教育影片、自学等方式,教育引导预备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霍霞副教授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起,讲授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鼓励青年党员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教授以“锤炼党性修养铸就忠诚信仰”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教育预备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坚强党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井含伟副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三个方面,讲授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和新时代的重大意义。

培训班组织观看了《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和《榜样7》等专题教育片,分享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教育预备党员对标榜样,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