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我校举办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0日至21日,我校举办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120名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霍霞副教授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题,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现实意义;邀请省委党校和宝军副教授从学深党章学习什么、思悟党章指导什么、践行党章践履什么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组织部干部卢雪盈从学校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入手,介绍了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费管理等方面的党务实务知识。

培训班组织学员集中参观了学校“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大家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现场学习“两弹一星”元勋献身科学事业的珍贵史料,现场听取“两弹一星”元勋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刻体会“两弹一星”元勋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建立的不朽功勋,做出的重大贡献。

培训班努力提高培训效果,按照文科组、理科组和行政与基础教育组分组开展讨论学习,学员紧贴党支部工作实际分享经验,交流工作,分析解剖存在的问题。组织学员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介绍强化党支部政治建设、严密组织体系、增强党支部战斗力、丰富党建工作内容等方面的经验和落实“四个主体责任”的具体做法,为更好推动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借鉴。

培训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质量高、内容充实、方式新颖,下一步要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所学内容对标先进找差距,开阔思路补短板,立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