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我校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激励担当做表率。各党支部紧扣“铸理想、树信念、强作风、建新功”开展“5+X”主题党日,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讲收获、话担当,激励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

二是举行入党宣誓,牢记初心强信念。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党员发展工作,组织新老党员举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经历,学习身边典型,亮明党员身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开展慰问活动,关爱党员暖人心。校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8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纪念章,慰问30名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遗属,勉励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党的事业、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四是聚焦主题教育,丰富形式强成效。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编印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350题,以赛促学,提升师生党员党性修养,深化主题教育成效。音乐学院党总支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织师生创作编排民族歌剧《尕布龙》,用文艺的形式讴歌尕布龙同志大公无私、朴实无华、甘于奉献的精神,讲好青海故事。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前往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开拓党建工作新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青海民族大学党性体验馆,加强与兄弟院校业务交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