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明师德、讲纪律、守规矩”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日,根据青师大党发〔2020〕82号文件《青海师范大学以“师德建设月”为载体开展“明师德 守规矩 讲规矩”专项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及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敬佩主持,院长邵鑫,副院长黄湘宁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黄湘宁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青海师范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教师的师德建设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守住底线、二要不踏红线、三要老实本分做人做事。

邵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法处分的对象、政务处分的种类和期限、政务处分的内容作了详细地阐述,并就高校教师学术造假、科研违规以及师德沦丧的案例进行了剖析,给学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王敬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相关论述,并对学校教师节的相关院系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教工党支部书记康宇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并对近期青海省发生的党员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

最后全体教师签订了《青海省学校教师师德承诺书》,院领导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定不要踩三条红线:一是政治红线、二是生活作风红线、三是学术道德红线。要求全体教师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一名师德高尚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是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指标的一次大检验,学院将狠抓落实,促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