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梅岩深入学院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梅岩深入音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督导检查“线上”教学、学生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与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座谈,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组织部、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B7CB

C9E6

梅岩强调,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实做细学生返校报到前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化教学工作。抓住这次“线上”教学的机遇,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水平,指导教师精心备课,调动学生“线上”听课的兴趣,严格学生考勤管理,积极听取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通过人才引进、岗位聘任、称职评聘、绩效分配等机制,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挖掘教学潜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用人机制,调动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发挥好教书育人的主人翁作用。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把党支部建强。要积极开展创建 “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活动,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特别要做好在优秀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党总支部书记、支部书记要经常性联系、跟踪培养优秀中青年教师,把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四是加强思政工作。要认真做好教师、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教师、学生的思想动态,认真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宣传舆论主动权,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把立德树人要求落实到“线上”“线下”教学的全过程。

19046

140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