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党校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校领导张雄伟、崔巍、王锋、赵海兴、许存宁、梅岩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

IMG_5177.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如何按照党的要求,办好青海师大,如何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我们的学校治理水平,始终是我们肩上的责任、心中的思考,脚下的方向。

IMG_5147.JPG

他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也是学校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一是党委在学校工作全局中的中心领导地位更加突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有力,校党委成功召开了第七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建设的奋斗目标;二是学校成功实现了博士点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的双突破,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实现巨大提升,办学空间得到极大拓展;三学校发展建设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基础不断加强;四是人才、管理、后勤和安全保障更加有力;五是学校在加快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改革发展和开放发展进程中,步履铿锵,成果丰硕。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办学影响大幅提升,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IMG_5199.JPG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全校各单位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学校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早制定方案,分层次、分类别、有重点地抓好处级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和普通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全面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二是营造浓郁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校报、宣传栏、广播台等宣传舆论平台,积极报道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主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大学习活动宣传力度;三是全面推进宣讲工作。组建由领导干部、理论人才、党建骨干组成的宣讲团队,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是加强理论研究。要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研究中心为重要阵地,深入开展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设立专项课题,组织专家学者研究攻关,及时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重点理论研究成果;五是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学校各单位要在学习过程中,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完成好本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工作相结合,与师生员工思想实际相结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和学校全局工作顺利完成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各项工作做出积极地更大贡献。

IMG_5152.JPG

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含义、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和理论创新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继有、档案馆馆长杨迎春、师培中心主任鲁小能、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立江、教授马春芳先后做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记着见面会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