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纵横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22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我们党在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2134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李鹏同志主持。江泽民代表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十六大的历史性贡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11月14日大会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关于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等决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02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选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