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纵横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22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1992年10月12至1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2000人。代表5100多万共产党员。江泽民作了题为《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夺取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14年的实践经验,决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出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大会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名单附后)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顾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同意关于不再设立中央顾问委员会的建议,并向中央顾问委员会和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大会还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写进党章。

中国共产党十四届一中全会 1992年10月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及其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