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新闻网:42家企业入驻青海师大 助大学生创业有“路”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42家企业入驻青海师大 助大学生创业有“路”

图为青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正式开园。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3月9日电 (孙睿)“特别开心,我们创业的公司能作为首批企业入驻到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内,这代表着我们会有更好的创业环境,离梦想越来越近。”来自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应用化学系的王佳伟9日向中新网记者说。

当日,青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正式开园。

据介绍,该孵化园园区总面积为3000平米,是一个集对外宣传、项目推广、信息发布、资源共享、项目孵化、经验交流、知识培训、数据统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内设“三个中心、一个平台”,即:培训中心、孵化中心、发展中心和综合服务平台,为大学生提供“一条龙”、“一站式”、“一体化”的创业服务。目前,孵化园已入驻企业42家,创业人数150余人,创业导师84人。行业涉及电子商务、软件研发、教育培训、生物科技、文化传媒等行业。

42家企业入驻青海师大 助大学生创业有“路”

图为创业大学生为体验嘉宾讲解VR。 孙睿 摄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说,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人才的核心素养。近年来,青海师范大学结合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发挥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精心培育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如今,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浪潮中,该校以培养创新素质和创新能力为主线,在探索与发展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先后被评为“西宁市创业就业先进单位”、“青海省优秀创业孵化基地”、“青海省众创空间”;并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榆林表示,青海师范大学构建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进一步扩展了大学生的创业空间,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潜能,为大学生们营造了更加全面有力的创业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