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青海新闻网:借篮球之名扬我有特色有水平的青海篮球风貌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16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摄影报道)经过七天紧张精彩的角逐,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体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青海省篮球协会、青海省第三届CUBA阳光组篮球联赛和第十九届CUBA篮球联赛暨首届高职院校篮球赛于12月15日落下帷幕。

来自全省12所高校2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在7天中近300名运动员们分别进行了男女组别共60场比赛。这相比往届比赛,参赛队伍规模进一步壮大。此次比赛,将运动员划分为CUBA高水平组(男、女)、阳光组(男、女)和高职组(男、女)三个大组别,为高职院校运动员成立专门组别在我省尚属首次。这样的划分既能让各个年龄段的运动员在统一平台上竞争,更体现出我省体育事业“公平、公开”的办赛原则。

比赛充分体现出了“有特色、高水平;拼搏激烈、安全和谐”办赛的宗旨。同时对推动我省高校体育运动的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促进各高校之间的团结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

体育竞技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魅力的展示。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我省大学生篮球运动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表明我省高校体育工作有了新的发展。

附录:

2016年青海省第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

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青海赛区)选拔赛

暨全省首届高职院校篮球赛联赛比赛成绩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男):

第一名:青海大学代表队

第二名:青海民族大学代表队

第三名: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

第四名:昆仑学院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女)

第一名:青海大学代表队

第二名: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

第三名:青海民族大学代表队

第四名:昆仑学院

高职院校(男):

第一名: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第二名: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第三名:青海警官学院代表队

第四名: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第五名: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第六名: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高职院校(女):

第一名: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第二名: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第三名: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第四名: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CUBA组(高水平组——男)

冠军: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

CUBA组(高水平组——女)

冠军: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