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培军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对口支援合作关系,
31112日,在校长史培军同我校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心理学、法学、社会学、中国哲学等学科和艺术(专硕)学位点负责人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文学院、历史学院、心理学部、法学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哲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对口帮扶推进与对接工作。

 

1史培军一行与北师大社会学院、法学院、哲学学院、艺术学院等领导会商合作事宜.jpg

 

史培军和我校科技处、人文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一行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心理学部的相关领导和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对口支援工作推进座谈会。双方认为,前期的对口支援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提振了青海师范大学学科和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会晤中,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帮扶工作提出了更加具体的对策和措施,并就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支援方教师的人事待遇、受援方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教师学习培训期间的后勤保障、研究成果归属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商讨。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院长过常宝、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等知名学者均表示在两校合作大框架下,学院对学院的帮扶工作今后将深入持续的开展下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教育学院签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援助帮扶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工作备忘录》,为我校教育学院教师指定一对一帮扶指导教师,分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培训。

 

2 北师大教育学部对口支援座谈会.jpg

 

随后,史培军同我校教育、法学、哲学学科与音乐、美术等专业负责人一行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法学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哲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开展了一对一的学科帮扶对接工作,对接过程顺利,达成多项共识,为学校各学科建设实现快速提升、均衡发展提供了动力。

 

3 史培军在北师大教育学部讲话.jpg

 

在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与对接会上,史培军指出,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双方要认真学习“两会E政录”访谈程建平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如何促进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谈话的相关精神,站在政治高度对待对口支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做到精准对接、标本兼治、共同发展,全面落实对口支援工作任务。二是要互惠共赢。青海师范大学作为受援方要着力解决现实短板问题,充分利用好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信息资源和社会资源,有效提升自身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支援方在做好帮扶青海师范大学发展的同时,需放宽视野,重视青藏高原独有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环境资源,结合国家发展的需求,拓展研究领域的覆盖面,在对口帮扶中实现自身发展的新跨越。三是要重视援青政策。北京师范大学牵头征集对口支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积极协调制定援青政策性文件,以针对性的制度保障对口支援工作的落实。同时,做好阶段性工作任务的筹划与安排,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有的放矢,借助北京师范大学的真帮实扶春风,有序有效推进对口支援整体工作,让青海师大的办学事业焕发出全新的光彩与活力。

4史培军一行与北师大科研院领导会商对口支援工作.jpg

 

 5 史培军一行与北师大文学院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