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培军一行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校长史培军同教务处和相关学院的工作人员深入学院进行听课、集体评课和教学研讨活动。评课及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

史培军一行深入到化学化工学院和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的课堂,旁听了张宏韬的《化工制图》和万代吉的《民族社会学》两门课程,随后召开了评课及研讨会议。会上,听课教师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组织等方面对两堂课进行了评议和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全局照_副本.jpg

 

史培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师工作,并就课堂教学提出了三条指导意见。第一,校院两级及其教学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听课、评课和研讨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以制度保障听课、评课和研讨的顺利开展。第二,教师是课堂教学的核心,应充分认识正确讲授教材内容是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底线”,补充学科前沿知识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高水平学术带头人编写教材、创建精品课程是提升学校课堂教学水平的“抓手”。全校上下要认真研究,守住“底线”,积极推动青年教师参与学术研究,鼓励学术带头人打造精品课程。第三,教师要充分利用数字教学资源,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积极投身于“互联网+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大潮中,强化“互联网+教学”,积极开展“互联网+学习”。教学管理部门要鼓励、支持、引导数字教学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充分应用,把握课堂教学改革龙头,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听课、评课和研讨活动是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手段,也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校领导、职能部门与学院、教师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全校上下关心课堂教学、重视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良好态势得到了积极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