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青海师大师生以各种形式喜迎十九大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秋日的师大新校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1_副本.jpg

在学生食堂、教学楼内、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块多媒体电子显示屏从8:30起开始转播人民大会堂十九大开幕实况。师生们在课间或路过时,都停留驻足,围观盛会实况。

上午9点,全校近200名行政机关与教辅部门教职工汇聚到行政办公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开幕式盛况;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和大学生活动中心,400多名学生代表也早早入场,静待开幕式直播;各学院、三所附中分别在本单位组织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式活动。

2_副本.jpg

在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之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内容详实、充满新意,令人振奋、给人信心;我校教授冶成福同志当选十九大代表参加十九大,作为师大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勤奋工作,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省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2:30时,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两委委员踊跃发言,畅谈对聆听习总书记报告后的感受和体会,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3_副本.jpg

党委书记张雄伟指出,习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胸怀全局、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着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发展性、权威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

4_副本.jpg

为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张雄伟书记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校党委中心组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围绕学习内容,定制学习计划,党委成员和各总支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二是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大会结束后,以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理论课教师为主要力量,组建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团,深入各部门、各学院宣讲大会精神;三是加强十九大精神的研究工作,充分发挥习我校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研究中心的职能作用,开展理论研究,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举措、新战略组织课题攻关,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四是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校报、广播台、宣传栏等宣传平台,持续报道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学习十九大、热议十九大的活动情况,把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五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学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img_4854_副本.jpg

他指出,学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出发, 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谋划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提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